四喜丸子就酱肉

写在《蓝莲》发行后的一些话

大家好:

从去年初决定出册子至今,历时一年有余,结文、校对、插画、设计、编辑等等,原本想来简单的一时兴起之应允,却因为我终是想把它做成一件精品而变得复杂了许多。

不过,正如朋友所说“世上,成就一件事,无不是积德集善,积缘集念,众人同心,历尽辛苦而得。”于是放平心态,随心而做,随缘而得,精心准备,坦诚付出。在众多朋友的帮助下,在这炎炎夏日,终于完成了这套长达765页正文的《蓝莲》之作,再配上几张精美的明信片和出自名门字画的书签,载得我一片热情陆陆续续送到了各位先期订购的朋友手中。

虽然我自认自己已经尽心尽力、了无遗憾,但直至看到大家兴奋、满意的反馈时,才真正放下心来,带着欣喜和快乐感受大家的赞誉。

再此,我再次谢谢大家的辛苦相伴和等待。

这本书,我写是为了一份情怀,印发也是为了一份情怀。一份对青春勇往无畏的回忆、一份对纯真友谊的倾慕和向往、一份对生命因缘与无常的感悟、一份对我悠悠古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深深喜爱……

于是,将这火一样的激情在这炎炎夏日化作一潭清水荡漾着几朵蓝莲,用那悠悠远山、袅袅飞鹤映出一片静远,呈献给大家。

我曾经奢望,我们除了倾慕这两个少年旷世的才情和真挚的友谊,还能让字里行间中生活的点滴润出我们对待生活细节的欣赏和感悟。于是我认真写了酒润秋月的美、写了茶茗春山的香;写了亭台楼阁内叠叠院落、写了幽谷钟塔下座座佛堂;写了蔺晨冬雪飞絮中舞剑的飘逸、写了雷霆暴雨下万仞寒光;写了半山平台上父子二人行云流水的推手、写了朗月松山上挚友之间琴瑟辉映、枪剑无双……看了这些,我们还会被如今网络中炒作得沸沸扬扬的太极是否虚假之疑搞得心神不稳么?中华的武学融入强身健体中的岂止是武德,更有那侵入神魂的天地融和,而浅薄的只以谁打到谁就评述什么门类别派,似乎更将自己变更成了斗兽一样。

回首再浅聊中华文化,似乎更是博大精深的不知由何处谈起,于是兄弟二人的一场盲棋,是否能提醒大家,古老的围棋当初记述位置的竟然不是数字而是诗歌;于是写埙曲《追梦》、写琴画相容的《高山流水》、写《梅花三弄》、写《八级游》、写《广陵散》……我竭尽思绪,尽量用自认为符合古曲原貌的词汇去描述它们,是想让大家在日后有兴趣听的时候,能有进一步的体会和感受。

再往后,一路江湖、一路风云,兄弟二人意气风发,青山绿水中何处不欣然而往、箭雨刀锋之下哪里不豪情万丈!自是艺高人大胆、藐视群雄少年郎。而这顺逆之境中一路走来,历经古庙大火,二人更是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淮水战之后已然心心相惜、互为生死了!而当蔺晨将欣欣向荣的廊州倾权相让给长苏之后,长苏仰望蓝莲、感受那万里关山之外、独闯北疆为自己披荆斩棘去的蔺晨,心中自是充溢奋发和进取不竭。

于是一腔热血化作明誓在天——

意别韶华赴北疆,

蹄声扬,野苍茫,

狼藉残红,孤胆扫千嶂。

朔风惊梦何人解,

天涯苦,谁共当?

 

再度梅开斗雪霜,

寿难长,又何妨!

立笔千秋,何日斩天狼?

海晏河清君可待,

甘酒酿,敬高堂!

 

长苏双眸闪烁但目光炯炯、神色凛然:“蔺晨,放心吧!信我,也无妨!” 

 

全文在此戛然而止,后续的江湖自然都可以在大家心中任意想象,海阔天高了。

如今互联网发达,有喜欢网文的,一目十页的都有,阅读流量惊人。也有喜欢捧书而读的,书页翻转自如、批注随感。于是我在此文中已点出后续故事梗概和结尾,对追网文的朋友应该也算是一种交代,而我想那些喜欢细节的朋友,也许更愿意感受书籍的厚重和芬芳,因此放上那个连接,还是那个淘宝,还有一些书册,静候有缘人。    

感谢大家,欢迎大家在这里以各种形式沟通感想!谢谢!

 

                                     四喜丸子里就酱肉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七日      

淘宝《蓝莲》同人册购买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137644-16309119653.26.YjQ1O4&id=549381301759


评论(3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