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16)【连载】

进了宽敞明亮的正房。一股暖流迎面而来,长苏知道蔺晨定是按照琅琊阁后宅的方法为这间屋子建了暖榻,屋中依旧是书案书柜,纸砚整齐、香墨齐备,一根根毛笔悬挂在轻巧的红酸枝笔架上,任由香烟缭绕而过。

屋中家具依旧与琅琊一样,采用花梨木,安神淡雅。房屋东侧建有暖阁,床铺松软舒适;西侧这有两步台阶,台阶平铺木榻,南侧及西侧两面联窗,开展后屋外风景一览无余,每日午后闲坐于榻几案边,晒阳饮茶、抚琴观山、卧看夕阳……

“你把我这屋子建得如此舒适,不怕磨了斗志?”长苏笑问。

“你?谁信啊!睡觉都磨牙的主儿!我倒真希望你能够百无聊赖。”蔺晨鄙视地看了一眼长苏。

“我要到了无聊时,就该烦你去了!”长苏笑答。

“烦不怕,别气我就行!吉婶,我的粉子蛋好了没有?快饿死了!”蔺晨白了一眼长苏,伸长了脖子冲着屋外喊着。

“好了!好了!”匆匆的脚步声带着女人特有的亲热一起飘进了屋,吉婶笑盈盈地端着托盘走了进来,托盘上除了汤羹小碗,还有一个小砂锅,她只怕蔺晨不够吃。

蔺晨亟不可待地起身迎过去,直接端起小碗,也不顾得烫,美美地呷了一口:“啊!还是家里的饭好吃!这一路没几样可口的东西!吉婶,长苏他们三个人吃我两个人,还不掏饭钱,抠门!”

“赶紧吃!占着嘴都堵不住你的话!再这么说,我让你在廊州也掏饭钱!”长苏笑看着蔺晨的贪吃相。

蔺晨白了长苏一样,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狼吞虎咽地吃下一碗后,带着满足的神情,抬头问吉婶:“吉婶,我让你将这粉子蛋的做法告诉蔺安叔,你教会他没有?”

吉婶没有回答,面有难色地看了一眼长苏。

“我没让她教!”长苏插话。

“为什么?”

“你身快、腿快、心思漫天飞的,要想拴住你的人,只能拴住你的胃!教会了蔺安叔,你哪里还肯来廊州!”长苏歪着头看着蔺晨,一脸得意。

“嘿!有你的!这一小手留的,多亏你不是大夫,否则你那身后得吊多少病人!”

“怎么,因为嘴馋这样的理由让你来廊州不好么?总比飞鸽传信告诉你我不行了强吧?”长苏戏谑着,甚是得意。

“闭嘴!狗嘴吐不出象牙!”蔺晨脸一沉,把碗闷闷地放到桌上。

长苏一惊,知道自己这句玩笑开大了。是啊!从此后比不得在琅琊山,自己在家中哪怕是半夜病了,蔺晨也能一眨眼就跑过来,因此随自己怎么拿身体和性命开玩笑,蔺晨都不会着急。而廊州到琅琊山距离再近,也得飞马半日才能赶来,自己如今把这话放出去,如何让蔺晨走得安心。

“我……”长苏支吾了一句,不知如何再说。

“嗨!”蔺晨轻叹一声,苦笑了一下,“算了,你好自为之,怎么也得给我撑个一二十年吧!小心别砸了我的招牌。你先吃口饭、休息一下,我出去看看后院的工程。一个时辰后到前面议事堂议事!”说完,蔺晨也不等长苏回答,便快步走了出去,神情黯淡。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