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19)【连载】

长苏想着,披上大衣走出议事堂,默默地、略带惆怅地返回后院的卧房。走过连廊,迈进月亮门,一阵暗香随风而来,抬头望去,院中那株盛开的桃花树下,蔺晨背对着自己独坐在树旁的石桌边静静地看书、喝茶,夕阳馀晖,透过花枝洒满双肩。

书桌上除了茶壶、茶盏,还有一小碗稻谷。看着书、喂着鸽子的蔺晨目光专注在左手的书简上,右手随意地在桌上的小碗中捏出一粒稻谷,放在手中,然后合上手掌,那米粒在蔺晨的变化的手指中闪展着变换位置,手停下时几只鸽子才纷纷落下来,摇头晃脑地走过去用嘴去轻啄,当然手指会在找对位置的鸽子面前松开,那鸽子便美美地叼起稻谷,然后大家一起飞起来、分散开停在廊檐、柱头上,晃着头仔细看着蔺晨的手指,而桌上小碗中的稻谷一粒也不去啄。

那蔺晨依旧目不离书地翻看着,然后伸手再捻稻谷,再灵巧地变换手指藏匿着,逗着鸽子。若鸽子都没有猜对,蔺晨会用手指将米粒高高地弹向空中,几只鸽子飞快地展翅追去,上演着空中夺食的场景。鸽子洁白的羽翼震动了花枝,一片片桃红的花瓣飘然而下,洒在蔺晨白色的衣襟边,落在那雅兰色的双肩上。而这一切并没有引起蔺晨一丝移动,依旧目锁书简,静心细读,只是偶尔伸手端壶、续水、细斟慢呡,目光至始至终未离开过书本……

长苏静静地看着蔺晨的身影,看着院中飞舞追逐的鸽子、看着落雨桃花翩翩、看着那随意而变化玄幻的手指、看着暮霭微落中手捧书简、静如禅定的那个人。

万物静观皆自得。长苏静静地、慢慢地品味着这份意境、品着蔺晨的心境……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