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21)【连载】

就这样,两人直玩到掌灯,才停下手,一起回到屋中,坐下来暖暖地喝着热粥、吃着小菜。今天依旧是按照蔺晨的叮嘱,长途归来,还是吃些清淡的,早些休息为好。

饭后茗茶小坐,跳跃的烛光下,长苏看着对面的蔺晨。蔺晨依旧如在琅琊山一般,品茶、玩扇、聊风情,偌大一个廊州、如此经年的祖业,一天里就这样悉数交了出来,那人却全然没有东堂易主的失意,倒让这边的长苏惴惴不安。

“ 蔺晨,蔺晨,有件事我一直想说……”长苏终于按捺不住,吞吞吐吐地先开了口。

“嗯哼!”蔺晨抬头望过来,温和地看着长苏。

长苏不由得错开目光,躲闪着那潭静水。

“尽管你一直避而不谈,但我知道以前你一直帮我……但是以后……”长苏不知道如何组织自己的语言,时至今日看到自己拥有的一切,长苏已然无以言表。对蔺晨付出的真心、倾注的情怀,长苏已无法用任何形式言谢,并且他深深地明白,这一切岂是任何形式的谢能够承付的。

“干嘛那么严肃?我不过顺其自然而已,你也不必如此纠结,你我如今何须细论彼此,凡事各取所需、各尽所长,仅此而已!” 蔺晨早已明白长苏的内心,歪着头笑得一脸轻松,宽慰着长苏,“再者,你要知道,人要完成一件大事必须肯借助朋友的帮助,这是常理,与何人何事无关,就像火如果想燃烧森林,一定要借助风的帮助一样,风与火依旧是风与火,何须纠结!” 

长苏紧呡双唇、垂下眼帘点了点头,他明白、他理解、可依旧心潮澎湃!

“蔺晨,如果以后我真的做了江左盟的盟主,是否可以更改盟主的称呼?”长苏沉思了很久方才抬起头郑重地看着蔺晨。

“这有何难?你的江湖你做主!随你起、随你叫!只是,千万别叫郡主就行,嘻嘻嘻!”蔺晨挑眼带着坏笑看着长苏。

“我还能蠢到那里!我、我想用‘宗主’这个称呼。”长苏语气坚定,不苟言笑。

“宗主?如何追根溯源?”蔺晨有些诧异。

“宗主这个称呼前朝就有,非我原创,而江左十四州结盟多年,我本也无意更名,只是那日顶针婆婆唤你宗儿的时候,我却决定了!”长苏轻声说,但抬起头、眯起眼坚定注视着蔺晨,努力挡住盈眶的热泪,这是他离开淮阳后一直的执念,也是一直心心念念想跟蔺晨说的话。

“哦……”蔺晨不禁语噎,笑容僵持在他俊秀的脸上,双睫闪动,一丝蒙眬。

“好、好吧!”蔺晨低头努力眨了眨眼睛,耸了耸肩膀,转身看向别处,长苏的用意他了然于心,“好吧!我说过了,这事儿随你!不过别提那件事儿,你如此‘宗、中’不分,别人还以为我把你舌头给治残了呢!传将出去,会砸了我的招牌!”蔺晨努力地挤出笑容,“好了,先诊脉吧!终于到家了,看看你情况如何!”说完便匆匆起身,抬手示意长苏躺到床上,而自己则转身走到窗前久久地望着窗外。

长苏静静地躺下,将手放在身侧,掌心向上,慢慢地调整自己的气息,放松着肩、背、腰、腿。这床做的、铺的跟琅琊阁一样,依旧是厚软暄暖的被褥、依旧是丝丝入息的黄花梨木香,躺在上面若不是刻意地确认,就恍惚依旧在琅琊东屋一样。

蔺晨立在窗前,眯着眼睛望着窗外,“宗儿……宗主”长苏的这个决定是如何深意,蔺晨心知肚明,也明白自己不可能也不应该拒绝。随他吧,兄弟二人共处这么久了,长苏执念用此铭记过往,也是一种释怀和平衡。想到此,蔺晨深吸一口气,暗暗平复好心境,转回身,脱去长衣,挽长袖洗了手,来到床前,一如既往地带着那招牌似的微笑坐下身,神闲气定。

依旧是温暖的手指,浮取、中取、沉取,三部九候中传递着那份安心和平静;依旧是那根银针,快落、轻提、慢捻,气稳神凝;依旧是那丝目光,温润、柔和,舒缓如水;依旧是那份容颜,淡笑、舒展,如玉如春;依旧是那绵柔厚重的双手,按摩推拿、揉搓掐点、扣滚捏擦;一个部位、一个部位走腕,一个关节、一个关节理筋,一个穴位、一个穴位的疏通;依旧是两人你问我答、你说我辩,轻松风趣地笑着、聊着……

缓缓地周身血脉舒暖中床上的人渐渐地进入沉睡中,嘴角挂着笑容;悄悄地,筋疲力尽中床边之人偷手轻拭着滑到额下的汗滴……

午夜后,为长苏捻好被角、填好火,蔺晨披上外衣、开门而去。

初春的料峭裹着子夜的寒风吹起蔺晨双鬓尽湿的黑发,而寂静的青山夜幕中、繁星弯月下蔺晨目中星光闪烁、珠泪双噙……


评论(2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