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22)【连载】

又是春光明媚的早晨,闻着熟悉的木香,长苏醒来后习惯性地看向墙面,那里没有了长绳和孔洞,这才反应过来当下已然不在琅琊。一丝浅笑滑过嘴角,长苏侧耳听听院中仍然没有动静,心想蔺晨一定也是累了,近一个月的奔波终于到了目的地,蔺晨应该也放松放松,偷一个懒睡的机会,忘掉早起晨练。想到此,长苏也并未急于下床,而是舒展筋骨,在床上做了一套操才起身穿好衣服开门出屋。

廊州离江近,即便是在山中,空气中也飘荡着淡淡的水汽。在这里初春是非常温润的,时值三月,已然能在苍翠满目中欣赏青砖黛瓦、木阁飞檐、莺歌鸟语,长苏的心情别样舒畅。

“舵主,先回屋洗漱一下吧!”黎纲端着热水站在门边。

“好,端进来吧!蔺晨呢?难得他懒睡。”长苏用手搓着双颊,轻声问着。

“一直没见出屋,郭奇早早就候在门口了。”黎纲说着,抬头看向东厢房。

“哦?”长苏诧异了一下,也抬头望去,只见郭奇恭恭敬敬地站在蔺晨的屋外,但那神态全然不是等蔺晨,却更像是在等候自己。

一丝预感闪到脑海中,长苏迟疑了一下,抬腿便匆匆向东屋走去。黎纲已然发现长苏脸色不对,忙放下水盆,紧跟其后,依稀紧张的气氛让端着早茶进院的甄平也放下食盒跟了过去。

“梅舵主!”郭奇深施一礼。

“蔺晨他……”长苏仅能轻唤这个名字,紧张地看着郭奇,郭奇微微点头,闪身让到门侧。长苏二话不说推门而入,屋中空无一人。

长苏大脑一片空白,双腿机械地走到床边,不用摸都知道,那一床整齐的被褥根本没有展开过。

“甄平!”

“在”

“快马去……”

“梅舵主,不必追,少阁主丑时已走,此时估计已百里之外。”郭奇躬身施礼,轻声说着。

“回琅琊?”

郭奇轻轻摇了摇头。长苏忽然明白蔺晨去了哪里。

“他何苦……”三个字脱口而出之后,人已然颓然地跌坐在床头。

来不迎、走不送,此也为家!我长苏并不想刻意去送你,可一顿饭、一口酒总得有吧!何苦顾忌我的多思,如此匆匆不辞而去,衣未解带、马未卸鞍……

两行泪簌簌落下,暖着冰冷的脸。

“梅舵主不必伤怀,少阁主从来如此,也许哪天随意就回来了。”郭奇赶紧劝着,“书桌上有少阁主给您留的几样东西,让我亲自交给您。”

长苏茫然地点了点头,心中却想,人不在,那东西又有何用……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