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183)【连载】

依照两人定好的计划,长苏将率黎纲、甄平乘坐副船,而蔺晨与郭奇驾驶主船。

“哎,刚才见到美女怎么不见你跃跃欲试了,平日的能耐都跑哪里去了?连话都没有一句就睡着了!”长苏压低了声音逗着蔺晨,一想到启程后的安排,长苏不由得想化解一下蔺晨的紧张。

“话都说给你听了!再说,我跟美女的悄悄话能当你面讲么?且!”蔺晨紧了紧腰带,白眼瞥着长苏,转身要走。

“等等!”长苏一把拉住蔺晨的手臂,“那好,说正经的,一会儿你一定要按计划行事,将他们的船引进我的伏击圈即可,本次只是起到震慑作用,不可恋战.....”

“嘘!看来你比我还啰嗦!快上船吧,再说一会儿咱们就该打明杖了!”蔺晨压低了声音搪塞着,然后将郭奇身上的包裹往黎纲脖子上一套,“把我的大氅给他带上,黎明甲板上太冷。”说完不由分说,将长苏推上船板。

三更三刻,长苏和蔺晨在船头拱手相别,蔺晨令屈微带精壮之士驾驶长苏的船,然后目送着甄平、黎纲一左一右扶着长苏走上扶梯,踏上甲板。待长苏站稳,两船各自收了船板,长杆撑起,随着轻轻的水声两艘船缓缓分开了。

随后长苏的副船先行,蔺晨看长苏已然远去,便命令大船挑灯升帆,橹桨启动,人声鼎沸,扬帆起航。

“二爷、二爷!”一声声急切的呼唤把沉睡中的秦二爷惊醒,昏乱的看着已然站在床头的侍从。

“出什么事了?”

“廊州的船起航了。”

“什么,不是昨天还说三日后装船起航么?”

“是啊,我们也奇怪,这一晚上安安静静的,四更天未到,货也没有装,直接起航了。”

“妈的!”秦二爷狠狠的骂了一句:“赶紧起船,给我追!”

“二爷,船手还有好些人住在岸上客栈里!是否赶紧召回来?”

“顾不了那么多了,船上有多少算多少,立刻给我追,同时快船飞信禀报舵主!”秦二爷知道此事不能怠慢,边说边披挂整齐,冲出了船舱,喊着船楼顶上的旗手挑起号令灯、吹起牛角号、升帆起航。

说归说,毕竟这三艘船上的人一点都没有准备,睡梦中迷迷糊糊的被号角惊醒,抹着黑抓衣服、穿鞋、拿兵器乱做一团。好容易坐到棹夫的位置上,蒙着头摇起浆,三艘船歪歪斜斜、晃晃悠悠的争着掉头出港,混乱中你东我西的磕来撞去,差点没撞翻了。见此情景,那秦二爷站在主船的船楼上高声咒骂着,嗓子都喊哑了。等到他们列好了队形滑顺了桨的时候,蔺晨的船早已没了踪迹。

“二爷,河上大雾,看不见船影,往哪里追!”侍从焦急的问着。

“笨蛋,还能往哪追,顺水往南,他他妈还能往回跑!”秦二爷气急败坏的一脚把侍从踹翻在地,扯着嗓子冲旗手喊着。旗手依令升起号令灯带着后面的两只船全速起航。

当然,当秦二爷点清楚了三艘船上的人数时,才发现这已驶离岸边几里远的大船仅载着四成人手。秦二爷尽管气得直跺脚,也只能硬着头皮追下去,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丢了梅长苏,就别打算活着回去见舵主了。

“看见了,看见了!”爬到桅杆吊斗上的哨兵高声呼喊着:“二爷,前面五里远似乎有灯光,应该是廊州的船!”

“加快,所有人轮流划桨,快!”秦二爷心中高兴,举着手中的刀大喊着。于是船上提刀佩剑的武士也纷纷替换着摇桨的棹夫,一群人也顾不得什么力道节奏,只知道使着蛮力划着船向前追。

蔺晨依旧在船尾甲板上不停的来回的走着,还不时抬头注视着远处越来越近的三处灯火。

“船到哪里了?”蔺晨问身边的郭奇。

“已过四坝。”郭奇准确的回答者。

“长苏他们呢?”

“在咱们前方三里远。应该快到停泊地点。”

“好!大鱼快游到网口了,大家都给我把眼睛放亮了啊。跑了鱼回去没饭吃!扬起所有的帆,放开后舱板,二楼的人跟我上小船!”蔺晨说完提剑奔向船梯。

“少阁主,您不能去!我去带小船!”郭奇急忙跟过去,大喊着叫住蔺晨。

“争什么争,我不喜欢大船。”蔺晨停下脚步回头注视着追到身边的郭奇。

“可是,那艘船……”

“那艘船怎么了,你信不过我?放心吧,我不会有事。好好按长苏的安排带着大家打好这一仗,别给琅琊阁丢脸,记住了!”蔺晨压低了声音说,伸手紧紧握了一下郭奇的肩头。

少阁主是什么个性和做事风格,跟了他十几年的郭奇心知肚明,此时他知道没有自己抗辩的机会,郭奇万般无奈 。

看郭奇咬着牙点了头,蔺晨才挑起漂亮的笑容,一挥手带领几十个属下跑下船梯钻进底仓。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