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184)【连载】

随着吱吱呀呀机关转动的声音,大船的后舱板徐徐打开,随后一艘小船从大船的后舱里面划了出来,此船三丈多长,无桅无帆无楼蓬,结构简单,船上两侧船舷建有半人高的女儿墙护板,护住了左右船舷下端坐的八个棹夫,船桨从船舷下孔洞中探出,每个人均双手握桨轻轻的划着,船尾一任掌舵、一人揺橹;长身而立,精神抖擞,还有五六个精干武士提大刀站在正中的甲板上,训练有素的环视着四方。而蔺晨握长剑独立船头,静静的看着快速追来的大船。与大船不同的是,在他脚下的船头上探出几排镔铁长刺,一根根映着昏暗的河水中反射的灯火,烁烁放光。

蔺晨的小船并立在郭奇的大船右侧徐徐行进着,不紧不慢。不过蔺晨连船头都没有掉,一直保持着倒划的状态,船头始终对着敌船驶来的方向。于此同时,小船的船舷处立了几根旗杆,上面无旗,却竟然夸张的悬起灯火,在浓浓的水雾中远远望去,依稀还是一大一小两艘船在缓缓前行。

过了不久,后面的船越来越近了,郭奇观望了一下,紧张的来到右船舷,对着蔺晨喊着:“少阁主、少阁主,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

“啰嗦,快回去,水面上传声很快,回去!”蔺晨呵斥着,但还是笑着挥了挥手,轻轻的摇着,他明白郭奇想说什么。

郭奇无奈返回,再一次将船上所有装备和人员的准备情况巡视了一遍,便挥手示意大船掉过船头,借着水雾掩盖,无声无息中两艘船均迎头对着追兵,缓缓倒划在湍急的河水中。

河水中长苏他们的船已经行驶了了指定地点,停了下来。“廊州会稽郡的船到位了么?”长苏低声问。

“到了,快船已经传信过来,六艘船均已按计划停在前方一里处,偃旗息鼓、等候命令。”甄平低声回复。

“好,大家做好准备。”长苏说完一挥手,副船随即缓缓的调转船头,迎向来路,长苏站在甲板上注视着蔺晨这边,依稀中奇怪大船右弦下侧怎么会有灯火?

“看见了,越来越近!他们走的很慢!”楚州追逐的大船上桅杆吊斗里的哨兵弯着腰对下面喊着

“笨蛋,小点声,小心听到。”秦二爷压低了生意骂着:“几艘?”

“两艘,一大一小”

“没错,就是它!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总算没白忙,你们都给我听好了,没我的命令谁都别说话,他们如今还没有察觉,千万别给老子我吓跑了!”秦二爷压低了声音命令着

“把灯火给我灭了,瞄着他们的亮光给我全速前进,副船在前,两艘主船在后,悄悄往前包抄,一个也别让他们跑了。”秦二爷再次命令,旗手躲在船帆背后用灯烛向后面两艘船传递完命令,便熄灭船上灯火,抹着黑冲着前面一闪一闪的亮光追去。

此时,蔺晨的船也到了约定的地点,两艘船在距长苏一里的位置停了下来,尾对尾成扇子面打开,迎向追兵。甲板上第一排是手持盾牌和长剑的武士,随后是弓弩手站立成两排,强弩箭已入匣、弦已拉满,一个个火盆摆在脚下,再后面几十个武士手握钢刀精神抖擞的站着。大家都静静的等候着,借着天空云雾中漏下的星光看着远方,仔细听着远处的动静。划桨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