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08-1)【连载】

“郭奇。”蔺晨双目迷蒙,轻声传唤。

“在!”一直等候在一旁的郭奇忙上前一步,但蔺晨并未迎向郭奇,而是依旧转身看着窗外。

“传信给魏国琅琊相应各站,二皇子诱杀皇帝的证据酌情透露给洛阳及崔庆之方面,平城私通柔然的事情密保洛阳平阳王府、兵部和御史台,继续关注青州、雍州动向。秘密叮嘱平阳王,如今绝不能显露半分异动,最好满怀哀伤、心怀畏惧、托病关门谢客,在府中静候,一直等到他二哥shi**父duo**wei的事情bailou,等到崔庆之明确拥立他jiwei的qingyuan信传到洛阳,等到后宫发出他jiwei的懿旨,再亲自去后宫请旨令崔庆之北上平叛。那时,让他设法令镇守潼关的大将军宗容出秦川协防西境,补了崔庆之的缺;请怀朔的卫将军北路筑边,拒防柔然。叮嘱平阳王,无论何时、何境,绝不走出洛阳城半步,连出城迎接的事情都不要去做,切记此条!再、再……”蔺晨斟酌着,却似乎无法笃定,只好喃喃地说:“各路这几日的消息一定及时准确,行事尽量隐蔽,消息提供的尺度一定要把握好。嗨!先按目前这个状态布置,紧密观查后续变化。日后那里瞬息万变,目前我也不好定夺,先走走看吧!”

“明白。”郭奇躬身施礼。长苏听完心中暗叹蔺晨的聪明和琅琊阁内线的实力,他这是在四两拨千斤!

“最后传信各站,日后的消息依次传到雍州、豫州、相州、信都……先这样,赶紧去办吧!”蔺晨果断地吩咐着,显然主意已定。

“是!”郭奇答应着,但并未动身,抬头迟疑地看了一眼蔺晨,欲言又止。

“等等!”长苏伸手示意郭奇,郭奇眼前一亮,满含期望地看着长苏,就像盼到救星似的。

 “蔺晨,你要干什么?”长苏向前紧走了几步,来到蔺晨背后,严肃问道。

“哦,没什么。”长苏的这声喝问似乎才让蔺晨的思绪从千里之外回到了这间屋里,他迟疑了一下,转过身,眯起笑眼搪塞着,“只是想让那里乱的规模小一点儿,我的生意也好少受点儿损失!”

“你别糊弄我,尽管这是你琅琊阁的事务,我无权过问,但我只想问你,你要做什么?我问的,是你自己!”长苏再次追问,语气已开始变得严肃了。

“我……”蔺晨头一次在长苏面前闪烁其词,不知如何作答,只好回头看了一眼郭奇,严肃地催促着:“还不赶紧下去!”

“是。”郭奇慢吞吞地转身。

“站住!”长苏喝道。郭奇旋即站住身形。

“蔺晨,你别拿琅琊阁的生意跟我说事,你琅琊阁这么多年在天南地北以各种身份和各种形式的纵横,早就看惯了、也经历惯了这种王朝更迭,这遇乱应变的本事还需你如此大动干戈地调配么?”长苏眼睛紧盯着蔺晨,一字一句地说着。

蔺晨面色绯红,鬓角落汗。长苏见状,不觉心软,长叹一口气,语气缓和了下来:“蔺晨,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如此急于铤而走险、权衡布置全都是为了我!”

蔺晨尴尬地耸了耸肩,没有回答,侧过身躲避着长苏苦涩的目光。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