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14)【连载】

上山的路虽不宽阔却相当平缓,穿林绕山蜿蜒而去。长苏的这辆车驾是靠座,车驾中的支撑足够让长苏舒适地手扶护栏站立其中,行进中如兵车战骑一般,既感受到屹立其中的驾驭快乐,又能在车队中突出了统领的伟岸英姿。而令长苏更觉得意气风发的是在这春意盎然的山道上,看着两边闪过的风景:这暮春之初的廊州,山峦叠嶂、茂林修竹、清流曲水、惠风和畅;隐在山间的一座座亭榭楼阁、飞檐错落、如鸟斯飞,将这威武的行进队伍融化在这山水盎然之间。

车队进入山岭深处后不久,前面道路豁然开阔了许多,平整的石板坡道两边旌旗招展、彩带飘扬,两边十步一岗的武士一个个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更有那每五十步迎候的二对骑乘勇士,清一色的棕马青软靠,手擒旌旗轻揽丝缰,步伐整齐地逐次换下车队前后的随行,平稳地压住阵脚,踏小步行进。

转过山腰,长苏远远便看见半山处一片整齐的房舍依山而起,山门前彩灯高挂、旗帜翻飞,一阵阵鼓声映着马蹄的步伐传来,浑厚飘远。

待长苏的车驾行至山门前,前后随行列队站至两侧,山门前迎候多时的廊州几大长老及各堂堂主齐步上前行大礼参拜,迎请新任舵主到任廊州。而其中的赤焰旧人因昨日已见过旧主,今日分列于各自的位置上,心情已平静了许多。 

长苏是带兵之人,这一路走来,长苏已初见廊州人员的素质,心中暗喜,尽管蔺晨从未对自己明示过廊州的实力,但今日一见其规模虽不及琅琊,但其各项基础可一点也不次于琅琊阁。老阁主和蔺晨将这片祖业交给了自己,其中珍爱和深意令人动容。

长苏整妥衣襟,饱含自信地走下车,快步迎了上去。

山门前是短暂的礼节性见面,蔺晨简要地将迎候的各位长老和堂主给长苏一一引荐了一下,然后便一起步入山门。因午后正式的仪式才在议事厅进行,蔺晨先安排众人下去准备,自己则带长苏等人前往后宅休息。

此时蒋轩已然迎接过来,为长苏一一介绍着沿途的房舍布局及安排,蔺晨见身边就剩下黎纲郭奇他们,便放下了方才的一脸严肃,拾起了平日的松散。

“哎,装着点,你可是少舵主!”长苏想着刚才众人的称呼,心中好笑。

“还占我便宜是不是?一会儿我就把这三个字给抹了,至此跟廊州再无干系,省得那几个花胡子长老总替我爹盯着我!”蔺晨仰头望着远去的那群人沾沾自喜地晃着脑袋。

“难道你不怕老阁主让我也盯着你?”长苏避开蔺晨的目光,低着头玩着手指,憋着一脸的坏笑。

蔺晨收了得意,白了一眼长苏,狠狠地咽下口水言道:“择友不慎,引狼入室!”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这笛子和玉佩还在我身上,一会儿如被长老收去摆在中堂上行过大礼,可就是生米做了熟饭,你再想抢就抢不走了!”长苏逗着蔺晨。

“免了吧!就冲那几个老头我也不受这份罪,整日絮絮叨叨全是规矩,我爹都从哪里找的这群人!”

“没规矩哪成方圆!”

这一句两人异口同声,然后便是开怀大笑。


评论(1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