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220)【连载】

“一直站在那里不累啊!猜对了几回?”过了足有半炷香的功夫,蔺晨终于停下了手,放下书回过头来,容颜灿烂如花。显然他早就发觉长苏站在他身后的门廊里。

“三回,我若是鸽子,估计得饿死!真庆幸这两年你从没有让我猜过豆包藏在哪只手里!”长苏收回思绪,极力舒展出脸上的笑容,走过去坐到蔺晨的对面。

“藏豆包,你想玩我都不干,烫手!”蔺晨笑着看着长苏,“想学我刚才逗鸽子的游戏?”

长苏点了点头。

“来,我教你。把方巾给我!像我这样先活动一下手指。”蔺晨爽快地答应着,边说边给长苏做着示范,然后将长苏递过来的绢丝方巾缠来绕去地系成一个丸子大小的布球。

“米粒太小,你藏不了,我这双手诊脉捻针十几年,感觉比较敏感。你玩这小布团就行!”蔺晨边说边在灵巧的手指之间变换着小布团的位置,双目飞扬、剑眉轻挑,那俏皮的桃花眼凌波闪动,笑看着长苏。长苏也笑呡薄唇,知足地点着头,随后看着蔺晨将桌上茶盏的水泼到地上,又取过两只空盏,然后把茶壶、书简、稻谷碗统统放到地上,整理出一张干净的桌面。

蔺晨将茶盏扣在桌面上,然后把布团放在茶盏前面,张开手指夸张的示范着动作:“看着,这样捻起布团。”蔺晨边说边演示给长苏看,“这样掀起一只扣碗,放进去。看到了,仔细看,布团放进去了是么?”

长苏点头,蔺晨浅笑,用中指轻轻撬起那只扣碗,里面是空空的。

“我明明看见……”长苏诧异地看了一眼蔺晨,他可是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蔺晨的动作。

“你看这里,它已经被我这样悄悄地夹出来,藏在手掌中了。”蔺晨放慢了动作,让长苏看,长苏新奇地看着蔺晨当着自己的面把那布团了无痕迹地换了位置:“来,我来试试,”长苏跃跃欲试。可真正一伸手,才知这看似简单的动作自己做得笨拙不说,那布团已然在手中暴露无遗,傻子也知道转移到哪个碗中了。

长苏边玩边自嘲。

蔺晨笑呵呵地看着长苏练着,又掏出自己的方巾也团成布团,同步演示着,细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着。

小院中两个快乐的青年说着、笑着、猜着,一会儿是杯盏磕碰的清脆,一会儿是布团弹到地上的跳跃、一会儿是你争我抢的嬉笑,快乐中长苏早已忘了刚才进院时的那丝忧愁。

 

..........(写在后面的话)

蔺晨用游戏淡化长苏不平的心境,不光是为了今天,也为日后长苏烦闷时开解用,这游戏也更适合长苏的体弱。还记得长苏后来跟小飞流玩的类似游戏么!呵呵!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细数一下,我跟大家通过网络共同度过了三年,而其中的幸福来自于阁主、来自于长苏、来自于你们!

这里故事终归是有写完的时候,我心不舍;心中的故事却可以因为喜爱而长存,我感欣慰;多年之后,历经历练的我们回味此时,我希望留给大家的是美好,希望大家每每想起他们的时候,一丝笑意能挂嘴角,一瞬释然能下心头。

祝真情存于你我心里,祝友谊常伴你我左右,润物于无声中的爱才是永恒的!

新年快乐!

 


评论(1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