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86)【连载】

第二天醒来时,蔺晨早已不在屋中,长苏的身上被子、薄氅一层层的压得厚厚的、暖暖的。见窗外天光已大亮,长苏感觉时间已到辰时,赶紧起身,外面等候着的黎纲、甄平听到动静,忙推门端盆进来照顾长苏洗漱。移走炭火、打开悬窗,屋里一下子就充满了山中清爽的空气。

“蔺晨呢?”看见甄平端上来一份早饭,长苏忙问。

“蔺公子提前吃过早饭,一早就提着大水壶去后山了,说是那里有一眼好泉,最适合点茶,只是路太陡,他一人前去,一会儿就回,叮嘱我们不要打扰您。”甄平边说边给长苏盛好粥,摆上豆包、小菜。

长苏一看,便知道豆包、小菜应是昨天从家里带来的,而那碗色香味俱全、用料考究的粥一定是蔺晨用小砂锅慢火现熬的,暖暖的驱寒养生。长苏轻叹一口气,没再说话,低头独自吃着。

饭后歇了一会儿,见蔺晨仍未回来,长苏便起身来到屋外。外面天空晴朗,鸟语风轻,长苏舒展着手臂做了几节蔺晨教给他的早操,觉得双臂有些酸痛,便想起昨天两人月下对练的情景。抬头看了看东侧的高台,对身边的甄平说:“昨日月色满山之时才登上高台,没看清那里的景色,今天我再去看看。随我来。”

甄平应了一声,赶紧回屋拿出那件薄氅,给长苏披上,扶着他登上十几步台阶,来到了那高处。

朗朗晴空之下长苏才发现这平台其实仅四丈见方,并不宽阔,不禁惊叹昨天蔺晨竟然在这一间房大的高台上闪展腾挪、练了那么长时间的剑。

长苏并没有在昨天自己弹琴的地方驻足,而是在蔺晨舞剑的场地上走了几圈,暗叹蔺晨竟然能将多家剑法融合得那般遂心应手,即便以自己当初的身手,怕也胜他不得。长苏边走边回忆昨天蔺晨的招式,忽然一股劲风迎面吹来,将胸前系着的薄氅丝带吹得飘打在脸上,这才发现自己来到蔺晨最终站定的那块突起的山石前。

何来如此劲风?长苏一愣,忙探身向前一看,才发现这块山石下竟是万丈绝崖,风就是从这绝壁下面吹上来的。长苏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后退了半步,心有余悸。暗自庆幸多亏昨天琴弦断了,否则自己再一味任性的弹下去,只怕会将蔺晨逼到悬崖下面了。

“长苏,前面风大,后退两步。”蔺晨的喊声从身后传来,长苏惊魂未定的转过身看着蔺晨,又回手指了指悬崖,满面愧然。

“放心,我掉不下去的,这个平台是我多年的练剑之所,每个石头缝我都熟悉,不会失足落崖的!”蔺晨依旧轻描淡写的宽慰长苏:“再说,昨天若再打不过你,我就认输,认怂总比丢了命强啊!”

“你来这绝壁练剑!不要命了?方寸之地如何顾忌得了剑法?”长苏差异,习武之人就是再挑战极限,也不过是屋脊、梁间,林中、水畔,即便是山巅也不过是练习静功和气功,谁人敢在绝壁前闪展腾挪、舞刀弄剑。

“无妨,这里景色很美,在这绝壁上练剑,自要做到忘我、忘人生,就全然不惧了。而脚下的步法自是由心而生,不妄想、不忘为、不忘形,一定跳不到圈外面去。”蔺晨说着,纵身而起几个势如跃虎、偏如脱兔的动作潇洒飘逸,一气呵成,方寸之间游刃有余。

尽管长苏相信蔺晨的能力,但还是情不自禁的拉着甄平挡在崖口处,两人手里都是汗。

“昨晚睡得如何,反正我没见你翻身,呼吸还算平稳!”蔺晨见状赶紧收了架势,笑着走了过来。

“你又一宿没睡?难道怕我跑了!”长苏知道蔺晨是担心自己偶宿荒郊野外,容易平生变故,但也不愿意让自己直说,便索性打趣着。

“跑了,这我倒不担心,你不是那种不告而别的人,你给自己定的规矩太多,思虑过重,如今还添了一个毛病——动作太慢,呵呵,别生气、别生气!”蔺晨说笑着,躲着长苏举起的手闪到一边,乖张的弯着腰压低声音:“我只是惦记坛子里剩的酒而已!你们都睡了,我正好自斟自饮!”

长苏明白蔺晨给自己找了一个合适的借口。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