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95)【连载】

(二十一)8

又过了七日,按每天过来给长苏诊脉开药的金大夫的说法,蔺晨能回后宅了。尽管家人们已将屋中收拾准备完善,长苏还是叮嘱黎纲提前两天就端进去好几个火盆暖着屋子。他知道蔺晨那个屋子大,不聚热气,平日蔺晨火力壮,贪凉,不愿生火,可这回一病只怕耐不得深秋的寒冷了。白天长苏在蔺晨屋中看书,一来是根据自己身体的感觉试一下屋中的温度,二来也是为了自己心里踏实。去年自己躺在这张床上几个月,已将这房中的每块木头都画到心里了,如今再坐在这里依然有一种不可言表的宁心。

正午刚过,在天气最暖和的时段,大门外传来嘈杂的人声,长苏知道蔺晨回来了,于是赶紧起身往外迎。可走到屋门口时他却忽然停住脚步,侧身躲到门后,透过窗纸向外看。

过了好一会儿,才见蔺安扶着蔺晨走到垂花门外,蔺晨被一件宽大的披风紧紧裹住,披风的软帽低低的压住他的头,看不到一丝面孔。蔺晨的动作极慢,果不出长苏所料,刚一走到内院门口,蔺晨就停顿了下来,伸手试图推开蔺安,想自己走进来,可是上台阶时身体的虚晃早已吓得蔺安又拦腰把他搂住。

蔺晨抬头看院中并没有长苏的身影,才不再挣脱,由着蔺安扶着自己步履蹒跚、一步一挪的进了屋,直到靠坐到床边蔺安已帮他脱去披风和夹袄,喘息未定的他才看见倚在门侧面色惨白、紧锁双眉的长苏。一时间蔺晨蜡黄的脸上泛起潮红,支吾的叫了一声长苏,便不吭声,一丝讪笑凝固在了他的嘴角。

“逞强,跟我也要逞强!”这句即将脱口而出的怨怒终于还是被长苏生生咽了下去,眼前的蔺晨眼眶黝黑、双腮塌陷、背曲腰弓、气促不均,全没有了往日的神采。

“躺下吧!坐都坐不稳了,还不赶紧躺下,看我干什么,如今连我都比你强!”长苏命令着,示意黎纲他们上前帮蔺安扶蔺晨躺好。

蔺晨苦笑了一下依从了,嘴里却免不了嘟囔:“没良心的,得了志就这么凶!你等我好了的!”

“那就等你好了再说,至少这几天你得听我的了!黎纲,把他的鞋给我拿走,没我的同意,他别下地!”长苏沉着脸,换来的是蔺安的笑意和蔺晨瘫软在被中的无奈,看样子老虎要是成了病猫,变怂是在劫难逃的。

长苏坐到床前的圈椅中,忧心忡忡的看着蔺晨,说不出话来,仅半个月时间,蔺晨变化如此巨大,他到底出了什么事?

“怎么,我几日不在,你都不会笑了!我今已如此,如何再见得起你这般愁容!”蔺晨半闭着眼努力挤出一些笑意,话语中一丝挖苦、一丝愿求。

蔺晨这句话到真的令长苏万分心痛,自己当初无论何时醒来,永远能看到蔺晨温暖舒缓的微笑,那微笑如同暖阳将自己一次次带回到天地间,如今轮到自己,才体会出那些绽放的笑容是需要多么坚强的内心、执着的勇气以及深厚的呵护。

“还好么?谢谢你的守候!”长苏努力挤出一丝苦笑,语气轻缓中带着一丝颤抖。

“没事,会好的,也谢谢你的坚持!”蔺晨也轻轻的回应着。

身旁的黎纲他们纳闷这两个人说得如此文不对景、词不达意的,但长苏和蔺晨惺惺相惜、心意相通,知道彼此这一句话中包含的一切。

毛球今日也不回避屋里出出进进的家人,悄悄的走了进来,特意绕过长苏直接跳到蔺晨的床上,一反常态的看都没有看长苏一眼,径直走上前用大胖脑袋轻轻的拱起蔺晨放在被子外面的手,慢慢的俯卧在蔺晨的右侧腰间,一脸忧郁的看了一眼蔺晨,便缩回头闭上眼紧紧的靠着他,任由蔺晨的手指缓慢的抚着它脖间的软毛。

“毛球都想你了!”长苏看着他们,心中温暖。

蔺晨微笑着闭了一下眼睛,算是肯定了一下,稳了一口气轻声问:“册子看完了吗!”

“不谈这事,你这几日最好少说话、多休息!”长苏轻声制止。

“没事,你来说,我只管听!”蔺晨回应。

“不谈此事,不谈!”长苏依旧轻声,但语气强硬。

蔺晨歉意的一笑:“那,你憋了这么大的气想说什么?”

“就想请你用一句话明确告诉我,发生了什么?”长苏紧紧盯着蔺晨脸上每一寸变化。

“琅琊阁有些事,按规定不能说的,我不会说。请见谅!”蔺晨语气平静,声音虚软。

“那你就告诉我,你是用什么办法说服了黎纲敢跟我编瞎话?这不属于琅琊阁里的事。”长苏追问,身后的黎纲脸色通红,局促不安。

蔺晨闭上眼轻轻一笑:“拿你当条件。”

长苏无以言对,蔺晨能握住所有人的软肋,即便在他气若游丝之时。

“还有……”长苏还想问什么,他想趁蔺晨心绪不稳、无力遮掩时探出些实话,他总是觉得蔺晨一定对自己隐瞒了什么。

“让我先问你一句。”蔺晨挣扎了一下直接抢问:“你怎么没看护好毛球?”


评论(31)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