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187)【连载】

写在复更前面的话:

朋友们,大家好,久违了!感谢大家对《蓝莲》如此执着的喜爱,而我更明白这份喜爱源于大家对纯真友谊的向往、对牺牲和奉献的崇敬以及对我悠悠古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的喜爱。《蓝莲》只是一个载体、一颗火种、一抹烟霞,我欣慰自己与大家的共赏因缘得以如此契合,也感谢大家对我平凡的文字如此宽容的接纳。

《蓝莲》出书的过程艰辛而波折,有山穷水尽、也有柳暗花明,这么说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印刷那样一本精致的册子,不是我一人能力所为的,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同时,感谢每一位拿到书的读者给我的肯定,他们的欣喜和珍爱,使我忘却了所有困苦和辛劳。

说好了要给拿到册子的读者一个充足的独享时间,因此我迟迟未继续更文,如今已整整一度春秋。而没拿到册子的网友在落实我一定不会加印后,又通过各种渠道一再催促复更!左右为难中忽然自问心中的蔺晨:“发么?”

不想蔺晨一笑,仰望星月答道:

“我依本心历苦程

月鉴肝胆日为证

千年残迹有几人

一岁磊落展峥嵘

————既无私念,何记闲言,发也无妨!”

——————————————————得令啊!以下为分割线,欢迎看过书的朋友也积极参加评论,我不怕剧透,因为故事本身也没有悬念,大家一起聊天讲故事,感受这份快乐的过程吧!(提醒一下大家,由于册子的印刷过程中我将前四章整合成两章,因此全文原总计二十八章实际变成了二十六章,后续章节我按照出书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

水面上晨曦初上,朦雾虽然没有完全散去,但视线已经好了很多,长苏渐渐地看到了远处焚烧得仅剩了一半的楚州副船,渐渐看到了远远的那全速而去的子母双舟,以及水天尽头朦雾中另外两艘敌船上隐隐约约的桅杆。

郭奇的船一马当先地冲在最前头,待行驶到箭弩的射程内时,郭奇便下令继续放箭,而此时楚州逃跑的敌船也开始了还击。只是因为敌船一半的兵士出发前被丢在了岸边,船上连棹夫人手都不齐全,那满船堆放的箭弩武器竟然不能全数使用,稀稀落落的应付中战斗力大打折扣。

“郭奇,快!全速贴上去,登船。”蔺晨大声喊着。郭奇心领神会,带着大船直接就冲向离自己最近的那艘敌船,迅速地靠住船尾,顺着侧沿就贴了过去,瞬间,两艘大船并到了一起。廊州船上的武士们探出钢构稳稳地锁住对方的船舷,郭奇率先跃上甲板,一刀就把惊慌的舵手和两个揺橹的船夫给砍了,回手又挥刀断去橹、舵的机关,废了船的动力和方向锁。

“郭奇,你带人守着船尾、护好咱们的船,前面的交给我!”随着一声喊,蔺晨已然带着小船的武士上了敌船,他一剑将冲过来的两个敌兵劈于面前,果断吩咐完之后,便跃上船楼,杀入人群。双方武士恶战到了一处。

狭路相逢勇者胜,廊州的兵士在蔺晨和郭奇的带领下个个奋勇争先,但楚州的兵士也不是白给的,此时更是绝地反击、拼死反抗。甲板上、底舱中、船栏边、桅杆上,每一处都是厮杀,每一处都是搏斗。短兵相接时弓箭已没有任何作用,双方手中刀剑相拼、拳脚相加,船桨、舱门、桌椅板凳,能拆的、能卸的全都用上了,一个个杀红了眼,若不是一白一黑两家截然不同的衣服颜色,大家连谁是自己人都快分不清了。整艘船血肉横飞、尸身遍地、血流成河,染红了甲板。

蔺晨身手精绝,专挑硬骨头打,一转眼身边已经倒下十几个。他回头看看船上的局面基本已经被控制住了,便挥起手中长剑对着正中的主桅杆连砍两剑劈出一道缺口,然后退了几步深提一口气,急跑几步飞身跃起,对着桅杆飞起一脚,只听咔吧一声,硬生生地将主桅杆踹断。那巨大的船帆轰隆隆倒了下去,这回大船彻底地被废掉了。

蔺晨将后面的厮杀交给了手下,自己继续往前冲,当他杀到大船侧前方宽阔的甲板上时,猛然看到了一左一右两组巨大坚固的支架以及架在它们上面的粗壮长杆,同时看到四周堆放着雷石——拍竿!

蔺晨心中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两艘船没有迎面来战,而是掉头就跑。

“郭奇!”蔺晨大声喊着。郭奇闻声一刀砍了身边酣战的对手,飞身循声赶到。

“看看这个!”蔺晨用剑一指。

“拍竿!”郭奇也是一脸的惊异,随即面露喜色,“彭天彪真是吃了熊心吞了豹胆,这可算是重兵器,只能军中使用,帮会若是私用了会判谋反之罪,祸及九族啊!” 

“呵呵,彭天彪这回可是栽定了,我说他们为什么掉头就跑呢,他这是惦记着跟我们拉开距离,好用拍竿把我们打沉了,想得美!”蔺晨心中高兴,“快去看看另一艘船跑到哪里了,判断一下跟咱们的距离!”

“没事,就在前面不远处,跟咱们距离太近,这射程根本用不上!收拾完这艘咱们就去追那一个。”郭奇高兴地说着。

“好,动作快点,跳水的别管了,船上的人打残了就行,留着给后面的官船好好收缴!”蔺晨边说话边巡视着河面,没错,另一艘主船并没跑多远,可是当他再回头看看那只燃烧的副船,不禁大惊失色,因为他看见那副船滚滚的浓烟后面不远处,长苏的副船已经快速地向这边冲来。


评论(3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