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197)【连载】

长苏也意识到蔺晨在斗气,本想就此算了,可又担心这次若让他得了上风,日后更是不管不顾地一意孤行。这一次仅仅是跟江湖的帮派争斗,彼此都不敢太过张扬,倘若日后真的与官府对峙,蔺晨这种贪功冒胜的做法定会损兵折将、甚至功败垂成。

想到此,长苏故意绷起脸冲着蔺晨背影朗声说道:“蔺晨,你别太得意了,你也不看看你现在呆的地方,我如今可是舵主了,你站在我廊州的船上,如何还敢这般嚣张?”

蔺晨一愣,随后抬起头冲天翻了一个白眼,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狠狠地说:“你这是因为恼我未按计划行事?还是担心我?”

蔺晨这一针见血的话把身后的长苏问得面红耳赤。

蔺晨也不理会长苏的表情变化,半转过身形,指着四周的人歪嘴一笑,冷冷地说:“长苏,跟我说话最好别拐弯抹角的,特别是别吓唬!我不是吓大的!不过,你真以为这区区几船人就能拦得住我么?我若想走,可是随时随地!”说完蔺晨一甩头,赌着气,转身蹬蹬蹬上二层的船舱,发梢上的水珠甩了长苏一脸。

“我若真想拦你,还需要用这么多人么!”长苏也急了,摸着脸的水冲着蔺晨的背影高声言道,语气冰冷。

蔺晨迟疑了一下,停住脚步回过身,眯着眼睛居高临下地望着甲板上的长苏。

长苏一笑,转过身望向江面不冷不热地说着:“如今我们要回廊州了,走了半个多月,风餐露宿的,早就想吃吉婶做的饭了。怎么样,蔺晨?你是要走、还是想留,尽可随意!若想走,这船四周没有一处遮拦,由着你挑地方继续往水里跳,反正没有船送你。如今我手头紧,这几艘船上的货还等着赶紧回去卖个好价钱呢!若是你想留下,以后就得听我的,老老实实的,别胡来,如何?”

“嘿,你!你这没良心的,算你狠!”蔺晨冲着长苏的背影咬牙切齿地说着,转身踹开舱门,乓的一声又把舱门重重地关上了,全不管周边人们的窃笑。

长苏刚想追上去再说两句,只见郭奇一把手拉住长苏,闪身上前躬身施礼:“梅舵主敬请息怒,恕在下直言,请您暂缓一句。我家少阁主本没有打算违背您的命令,只是江湖狡诈,少阁主怕您思虑太细伤了身体,便瞒了子母舟的事情,仅作为不测之时备用。而当我们攻上敌船后才发现他们私设的拍竿,其射程正好危及您的坐船,情急之下已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少阁主他才……”

“嗨!郭奇,我何尝不明白!”长苏哀婉地劝住郭奇的解释,双目微红地看着他,“我如何不知道蔺晨的顾忌和苦心,只是将来涉及我的事会是何等凶险!蔺晨如此自信、如此不愿借我之力,又如此不顾及自家安危,一旦有个闪失,我就算是活下去又如何苟且偷生……而老阁主那里,你我又如何……”长苏摊开双手望着郭奇,叹着气、说不下去。

两人相视着苦笑难言,郭奇躬身施礼谢过,回头看着上面紧闭的舱门不再言语。


评论(1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