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198)【连载】

砰砰砰,几声轻声的敲门。

“等一会儿!”屋里传来闷闷的声音,过了许久,蔺晨才慢慢打开半扇舱门。长苏嬉皮笑脸地站在外面,后面跟着抱着一摞整齐衣服的甄平和拎着两桶热水的黎纲。

“干嘛啊?我累了、也困了,只想睡觉,谁也别打扰我!”蔺晨闷声言道,门已被他关了一半。

“等一等,没人打扰你,你就算是想睡觉也得先洗一洗,把这烧破的湿衣服换下来吧!我可不想让你的老部下看我新官上任便亏待旧主。”长苏说完侧身闪到一旁,让甄平和黎纲把东西都拿到屋内。

“哼,总算知道以礼待人了!人没走茶先凉,拿把鸡毛就当令箭,才当了多大的官,你就开始跟我论打论杀了,竟然还当着那么多的属下,一点面子都不给。没良心的!”蔺晨嘴里仍不饶人地嘟囔着,但身体却也闪到一侧,让出一道门缝。

“你不是也没给我面子嘛!”长苏笑着回了一句,随即跟着抬腿走进船舱,蔺晨见没法阻拦,便转身往里就走。

长苏目光警觉了一下,默想了一下蔺晨方才的神态,忙收了打压逗笑的气势,轻声说:“得了,中午想吃什么?刚才属下说这入海口的鱼你最爱吃,我让他们好好给你做几条。”

长苏边说边紧随蔺晨一步不放。

“不用了,我只想睡觉,谁都别进来吵我。放下衣物就都回去吧!”蔺晨冷冷的,背对着长苏停到了床前,他前面已经没有路了。

“蔺晨,转过身来!”长苏的声音忽然变得严肃,那声命令语调不高,但绝不可抗辩,同时眉头紧锁、紧紧盯着站在前面的蔺晨。

蔺晨如芒在背,不由得向内扭了一下头,蹙眉立在床前一动不动,心中却忐忑不安。

见蔺晨没有动,长苏默默地向前跨了一步与蔺晨并肩而立,伸手便握住蔺晨的左肩,倔强地将蔺晨的身体扳转过来。

长苏的手力量并不大,但蔺晨却没有挣扎。

一瞬间蔺晨青肿的面庞上、湿漉漉的发丝间,被半遮半盖的那几道隆起的伤痕映入长苏双眼。

“蔺晨!”长苏惊叫,伸手就去撩蔺晨脸边的头发。

“别看了。”蔺晨双眉一皱,挣脱开长苏的手,闪到一边。

“怎么搞的?”

“打架,被挠的!”蔺晨烦躁地说着。

“谁干的?”

“秦老二。”

“黎纲,命令船只全速返回,给我杀……”长苏火冒三丈。

“不用你费心,他早被我淹死了。一个男人也抓脸,跟娘们似的,他奶……”蔺晨狠狠的咽下了最后几个字。

“妈的!”长苏也狠狠的骂了一句,忽然察觉到黎纲他们诧异的眼神,不由得恼怒的吼着:“看什么看,谁不会骂人!”

不想这一句话,反倒把蔺晨逗笑了,心里却是无尽的温暖,怨气全消。

“得了,没事的,这点伤比你当初轻多了,过不了几天就能好。”蔺晨放松了紧张,反而安慰着长苏。

“那别处呢?你还瞒着什么伤?黎纲、甄平,放下东西,给我上来查。”长苏再也无法相信蔺晨。黎纲和甄平笑呵呵地撸起了袖子,走了过来。

“别,别,别别别!”蔺晨边嚷边躲闪,“站住,都别过来!长苏,真没事,我活动给你看!”

随即他夸张地伸胳膊、踢腿、下蹲、小跳,可是弯腰时不留神一闪而过的酸痛让蔺晨猛地僵住了。

“怎么了?”长苏急忙上前扶住蔺晨,本想拉起他可是根本拉不动。

“别动,别动!没事,没事的!老腰,老腰了!”蔺晨推开长苏,慢慢地直起身,嬉皮笑脸的,忘了自己肿胀的脸,鲜血又顺着挣开伤口流了出来,蔺晨赶紧抓起块面巾压住了。

长苏不理他那一套,伸手卡住蔺晨的腰部。蔺晨腰上的绷带和手中的感觉告诉长苏,蔺晨的腰伤没有恶化,长苏这才松了一口气。可一看那张脸不禁心痛万分,这破相的滋味,长苏深有体会。蔺晨平日是何等俊朗,所有见到蔺晨的人哪个不是一脸羡慕,即便是老阁主在众人面前审视儿子时的目光千般严厉,也挡不住那深藏在内心的喜爱,如今这副样子如何回去见老阁主……

嗨!想到此长苏也不理会忙着擦血的蔺晨,恼怒地坐到椅子上。

“没事,我家药好,你看看你如今不挺好的么?我也借此机会把自己整瘦一些。”蔺晨依旧自嘲着,扭头示意黎纲他们赶紧把长苏劝出去,只是那两个人一看这种情景,都不敢冒动。

郭奇手里拿着一块塔香和药包走进了屋中,一看舱内的形势便已明白大半,笑着施礼劝道:“梅舵主,少阁主应该没有别的伤,您先回去休息,我留下来帮着检查一下,一定如实汇报,敬请放心!”

“吃里扒外,你也敢……”没等长苏回应,蔺晨已一脸嗔怒地看着郭奇。

郭奇一笑,也不理他,转身走向床头,燃起来香塔。

“这就叫众叛亲离!感觉不错吧?”长苏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又气又无奈,他心里明白事已至此再生气也无用,好在蔺晨伤无大碍,只好长叹一口气,从怀里掏出那把折扇在蔺晨眼前晃悠着,不阴不阳地说,“这扇子你还要不要了?尽管如今这天冷不用扇风,可好歹还能挡脸遮丑用,你若是再到处乱丢,我可是真的不还了!到时候,看你是要扇子、还是要脸!”

没等长苏的话音落下,蔺晨已然伸手把扇子抢了回去,扭回头走向床头。看着蔺晨尴尬的样子,长苏苦笑着起身往外走,他知道蔺晨真的是累了,还是早点让郭奇给他清洗、上药,伺候他休息吧!

刚走到门口,一个念头涌上心来,长苏忽然停下来,靠着门回头看着蔺晨的背影幽幽地笑问:“怎么,也不送送我?如今你连正脸都不敢露了吧!日后如何见荀叔伯家的小五妹啊?要不要,我也派些人,把聘礼给你要回来,也给她说个媒去!”

“滚!”蔺晨终于憋不住了,转身笑骂着追了过来,长苏早闪到门外,丢下黎纲他们不管,嬉皮笑脸地抢先下了楼梯。黎纲他们憋着笑赶紧从蔺晨身边往外躲,结果一个个都被蔺晨踹出了门。

留下郭奇照顾蔺晨洗漱,长苏放心地带着黎纲他们回到甲板上,仔细地叮嘱甄平守住楼梯禁止任何闲人上去,随后仍不放心,又命令大家都远远地离开、全船人等禁止喧哗,然后下令棹夫轻桨慢行,避开漩涡,由着大船顺水缓缓漂流而去。

(本章完)

评论(1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