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50)【连载】

(十六)7

 

“少帅、甄平回来了!”一句话打断了长苏的回忆,举目望去,只见甄平已满身尘土的走了进来,并反手把门关上。

抬头看见少帅血红的双眼,甄平不禁迟疑了一下,忙脱下披风双膝跪下“甄平拜见少帅,带盟里旧部祝少帅……”

“别说这个,十三叔可曾见到?”

“见到了。”

“金陵什么情况。”

“金陵……”甄平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犹豫不决。

“直说!”长苏喝道。

“皇帝日前下旨,再一次犒赏主办赤焰…祁王…”甄平实在是说不出那几个字,把话跳了过去“封夏江一品悬镜司首尊、御赐金牌可行先斩后奏之权,封谢玉一品军侯,赐立护国柱石……”

“啪”等不到甄平说完,长苏早已将床头的水碗摔得粉碎,挣扎着赤脚下床,踉踉跄跄走到桌边,一把拽下墙上蔺晨的宝剑,伸手就拔,不料却像拿着千钧镔铁一样无法拿起,剑咣当一声落在了案上。

长苏咬牙扶着桌角,看着自己颤抖无力的右手死命地摇了摇头,一年了,这手连剑都握不住,还有什么用,想到这里他狠狠地举了起来,砸向桌面,一下又一下……

“少帅!少帅......”黎刚惊呼着,抢身想上去抱住长苏,却被他声嘶力竭的断喝着“躲开!别管我”。甄平和黎刚双双跪下,带着哭腔苦求着:“少帅,不能啊!刚好点!不能啊!”砸手的声音和两人的哀求声混成一片。

“砰”关着的门被猛然推开,蔺晨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站在那里。刚进来之前门口仆人的躲闪和窃语,以及伴着屋内传来的哀求和撞击声,让蔺晨迟疑了一下,但终于还是推门进去了。

屋内一下安静了下来,蔺晨反手关上门,挡住了外面欲来的风雨,先定了一下心神,挑眉带笑、眯着桃花眼、托着碗摇了过来,“呦,你们俩够有心的,都跪着拜寿了!长苏,今儿你运气好,一早我又逮着一只鹰,拔毛蜕皮的折腾了一上午,给你熬汤做面了!来吧,趁热!”

“别管我”长苏还是吼着、头也不回的冲墙站着,手是不砸了,可是拄着桌子不住的抖着。

“又急了,急火攻心,病又会反复的,罪还没受够么!”声调依旧平和。

“够又怎样!一年了,他们死了一年了!皇上还要行赏加爵,我原以为当初他那是一时被佞臣所挟、盛怒之下的绝手,不成想一年后他仍然如此不思有过、绝情行赏,难道死的不是他的家人么!他到底有多狠、有多毒!为什么!为什么!”长苏喘了几口气又嚷着,“几十年了,祁王勤勤恳恳、父帅出生入死,何来半点违意!事出何因,不问不查、一个杀字、忍得几万人头落地、忍得一代忠良满门抄斩、忍得姊妹、妻儿断命黄良!时过一年,不但没人问、没人查!拿屠刀的人反到成了一品军候、国之柱石!反到授了金牌、先斩后奏!如此下去,还要杀多少!还要杀到何时!”

“他再想杀谁还与你有关么,在我这儿他又找不到你!无妨!”蔺晨见他仍然任性,只好极力压制着自己的焦急,耐着性子劝着。

“无妨!为了无妨我还用在这里么!若想无妨,我当年就死在梅岭上算了!”长苏狠狠的说。

“长苏!你先静静好么!”一个“死”让不禁蔺晨压住了刚想提起来的声调,委身劝道:“这不仅仅是你一人的事,你总得先养好伤...”

“养什么!有用吗!对!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但他们一个个死了、烧了、斩了、如今单单留下我一个人不是为了养成这样的!一年了,到如今我腿走不出院、臂提不起刀、人上不了马、手弯不了弓!除了喘口气还能干什么!几万人的冤如何申、仇如何报、佞臣贼子何时杀!”

“治病是你当初的选择,过程你不明白吗!时间长短你不知道么?又怨谁!”蔺晨的声音已然开始变冷。

“我怨我自己!我不明智、不讲理、没耐心、不听劝!治到如今,你不就是想让事实告诉我只能这样的活着,永远是个累赘、让你们天天端汤送水、像废物一样养着是么!我不要!我不要你们的同情、怜悯、伺候!我不需要!”“啪”随着最后一个字的吐出,长苏疯了一样的一挥手,将蔺晨手中的那碗面远远的掀倒了地上。

蔺晨空举着手,呆呆的站在地中央,表情凝固了。

“到现在你终于想明白了!”蔺晨慢慢的收回手,声音已变得阴森,脸色更是阴沉得吓人。

“蔺公子!您先别说了、少帅心里烦、就让他发泄一下....”黎刚见情势不对,忙劝阻着蔺晨。

“他是你们的少帅、不是我的!”蔺晨终于忍不住了,剑眉飞挑、桃眼圆睁、怒目瞪着长苏,语气冰冷、手里的拳头渐渐握紧。眼角余光射出来的杀气已经逼得黎刚和甄平不敢说话了。

长苏可从来是知难而进、逢险必上的,蔺晨的怒气反倒激起了长苏的斗志,近乎疯狂的他不知哪里来的劲,一样瞠目怒视着蔺晨,拼命喘着气,双手死死抠着桌沿,咬牙切齿的吼着:“用不着瞪着我,我林殊,生,是一个倒不下的人、死,是一个倒不下的鬼,从来就没有过畏惧,不需要听任何人的话!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就是死,也不要!”

“那你想要什么!”蔺晨终于压不住心中的怒火,吼了出来,回手指这地上跪着的两个人,怒目瞪着长苏,一个字一个字的从牙缝里挤出话:“他们从冰雪里把你刨出来,他们十几天抬着你躲追兵、钻山林、走夜道、翻山岭;饭不吃、觉不睡、把你抬到了这里。他们疯了似的救你,你问过他们想要什么了吗!他们这样做难道就是为了可怜你!至于我,哼哼!你太高估了自己。我会可怜你!你让你的手下出去打听打听去,我蔺晨可怜过谁!这间屋子,从我妈过世就没让一个外人进来过!你住了!这一年好饭吃够了是吧,学会扔了!告诉你,从我记事后,我爹都没喝过我倒的茶!这些仅仅就是为了可怜你,是么!如今你有点精神了,学会高要求了是吧!有气力折腾自己和别人了是吧!想把自己折腾完蛋了是吧!林殊我不认识,他的命我也管不着!梅长苏的命是我们拼了一切从阎王那里抢回来的!不是你想毁就能毁的!你的人,你随便骂,他们愿意听是活该!我没空!”

“你没空听,我更没空等!”长苏也咆哮着:“你不要再告诉我这幅身体还会有多少希望,自欺欺人!这一年的反反复复,我知道你快崩溃了!你没有办法让我回归自我,你没有办法让我不成为拖累,你没有办法让我去杀掉任何一个仇人......”

“没有办法就要放弃!我说过么!”蔺晨厉声喝住长苏:“是,我恢复不了你的身体,你的身体残了,可你脑子也残了么!残得只剩得下一个‘杀’字了!你想怎样!活下来就为了提枪上马去杀仇人,是么!能做到就觉得值,做不到了,就作践毁灭自己!是么!那好,你以为我怕你毁灭吗!”蔺晨的声音压过了长苏。

“如果当初的选择是你没想清楚,那么我再告诉你一遍,治完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后悔了么!想重来么!好!我成全你!”蔺晨咆哮的声音未落,猛回身抽出甄平身上的短刀,一刀剟到了长苏眼前的桌面上,刀“砰”的一声深深的扎进了楠木桌子,刀把剧烈地颤动着,发出嗡嗡的鸣声。

蔺晨怒目着长苏:“那把剑你是拿不动了,这把刀能行吧!好!你提不起剑,我能提;你上不了马,我能上;你杀不了人,我能杀!你不是等不了了么!你不是想鱼死网破了么!那好,咱俩来一回虞姬别霸王,等我埋了你,就去烧了琅琊山!带着你的人杀夏江、剁谢玉、宰了你的老皇帝!直接毁灭大梁!”说完话,没等任何人反应过来,蔺晨一把抓起桌上的那把剑,转身飞脚踹开了房门冲了出去!


评论(9)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