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就酱肉

.【蓝莲】——琅琊榜前传(111)【连载】

第二十三章 初别琅琊

 

 

“哎呦呦,轻点!轻点!想勒死我啊,我就说了你一句多管闲事,你就折磨了我足足半个多月,还有王法么!”蔺晨趴在床上嚷嚷着,身子却老老实实的由着长苏指挥家人们给他缠裹着绷带。

“怎么,嫌疼了,嫌疼跑出去办事时倒是加点小心啊!行踪不定不说,还不带帮手,最后扛着这么重的伤回来给我们出难题,你这当大夫的都说不出话了,让我们如何疗治?你有办法吗?没有吧!没有,就得听我的!你不知道我只见过军中的蒙古大夫么?只知道他们如何给大驴大马大倔牛看病!自然就学得下手要狠了!忍者吧!”长苏学着蔺晨的样子歪着身子支着腿斜坐在圈椅里,竟然还梗着脖子、歪着嘴喝茶。旁边的蔺安强忍者笑恭恭敬敬的给他蓄着水。

“嘿,你这没良心的,我才躺了几天你就把他们都策反了!作威作福的当起老大了是不是!你看看你那副模样,你学点好行不行!歪七扭八的,就算是当老大也给我坐正了,连点儿威仪都没有!”蔺晨挣扎着扭过头,一脸嫌弃的说着。

“好好给我趴着!如今还敢嫌我歪了!”长苏努力绷着脸,挑着声调回着蔺晨,一句不饶:“一会儿你站起来试试,保准比我还歪!我不快点学些你的臭毛病,过几天老阁主回来,将你的模样跟我那玉树临风的英姿一对比,你就等着挨训吧!我这可全是在为了你而牺牲光辉形象!”

“我爹......我爹快回来了?”听长苏一提老阁主,蔺晨的声音马上就软了。是啊,年关将近,老阁主应该是快回来了,可是自己如今刚能下地,到时候定是躲不过老爷子的火眼金睛,挨训事小,最终被关起来、哪儿都不让去,就麻烦了。

“是啊!前日老阁主就来信说都快到黄山了,计划腊八前后就到家。”长苏吓唬着蔺晨。

“啊!”蔺晨张了一下嘴,一时间竟然有些慌乱,脸色都变白了。

“啊什么啊!害怕了,早干什么去了!”长苏得意洋洋的看着蔺晨,忽然又想起来金大夫叮嘱不能让蔺晨真的着急,便赶紧收了收打压的势头:“老阁主特意问我过年想吃什么,我回信描述了一下幼时父帅云游回去时提及的、兰溪那里的一种两头乌猪腌制的肉如何好吃,不漏声色的就把老阁主又给支到千里之外去了!估计再回来就得到年根儿了。你赶紧恢复啊。我可没办法再拖了。”长苏翘起二郎腿,摇头晃脑的:“这回你还说我多管闲事么!”

“哼,雕虫小技!”蔺晨哼了一声,嘟囔着,在大家的帮扶下坐了起来,靠住软靠不屑的白了一眼长苏,随后示意蔺安给他穿鞋。

“先老老实实靠着,吃完药再下地!”长苏故意板着脸申斥着,看着蔺晨坐立不稳的样子,憋了半个多月的话终于忍不住了:“你说我多管闲事,我倒想问问你,如今这发生的一切是不是你多管闲事造成的!”

这回蔺晨老实了,哑口无言,他知道这话越接越复杂,索性装起了糊涂。

“你不说我也猜得到,不过若想不让我在老阁主面前告你黑状,你最好收手,以后没有我的许可,你千万别多管闲事。明白了吗!”长苏语调严厉,可是双眸中那满含关切、恳求和心痛的目光却紧紧的锁住蔺晨。

蔺晨垂眼躲避着:“你这人怎么变得这么凶巴巴的?看看你那张阴沉沉的脸,比当年烧黑的时候都难看,没良心的。”蔺晨嘟囔着。

蔺晨的这句当年,让长苏心头骤紧,绷了半天的身板一下子软了下来,离开圈椅走到蔺晨身边坐下,注视着低头不语的蔺晨郑重的说:“蔺晨,我是认真的,答应我,不要再无原则涉险,江湖还是有些许规则的,但官场使用各种阴绝手段时是毫无顾忌的,你不要涉入好不好,不管什么缘由!”

蔺晨面露讪笑,依旧低头不语,躲避着长苏紧紧追寻的目光,长苏往前又探了一下身形:“我再说一遍,我是认真的!蔺晨,我身上已经背负了七万人的性命,还背负着半朝文武、背负着一代贤王,太多了,太重了,不能再加了!特别是你,你明白吗,答应我!”

屋中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面面相觑,紧张的看着这两个人,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如此郑重其辞,只有这两个人心知肚明。

“我知道!放心,我有分寸。”过了许久蔺晨才低声回答,依旧没有看长苏,慢慢蹬上鞋,费力的站起身,推开迎上来扶他的蔺安,拄着拐艰难的走出了屋子,留下心乱如麻的长苏独自坐在床边搓着衣襟。

 

 

 

评论(2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